行政管理

专业代码
120402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24800元/学年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行政管理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具备学习能力、逻辑分析能力、公文写作能力、沟通能力、执行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以及良好的身心素质和职业素养,能在事政府、社区、非政府组织及企事业等单位中,从事行政文员(助理)、文秘、档案及信息管理、电子政务系统管理等行政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
    本专业不以专业方向招生,通过设置模块课程形成专业方向。学生就读专业后,可以根据学习情况和学习兴趣选择专业方向。

1.政府行政方向:培养学生掌握行政管理、公共政策等基本理论和知识,具备较高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政治理论的基本素养,并与政府单位建立实习实践平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的组织协调和公文写作与处理的核心能力,提高学生的理解能力、表达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为日后从事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行政协理员、文秘、办公室综合管理等职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2.企业行政方向:培养学生掌握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创新精神,具备良好的人文和管理的基本素养。与相关企业对接,建立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熟练操作办公软件和信息处理的核心能力,提高学生的人际沟通和表达能力,并掌握办公室行政人事管理,且对人事六大模块较为熟悉,为日后担任中外大中型企业前台秘书、行政主管、行政总监、总经理助理等职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主要课程:
    政治学原理管理学原理、办公室事务管理、行政公文写作与处理、逻辑学、法学概论、比较政治制度、社会学概论、企业行政管理、社会保障学、行政法学、文化管理学、公共政策学、领导科学、行政伦理学、市政学、电子政务、西方管理思想史、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行政管理学、行政组织学、管理心理学、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