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

专业代码
120203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经济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25800元/学年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本专业培养德育为先,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管理、经济和法律等基本知识和会计学专业基础理论,具有良好人文素养、科学素质与心理素质,具备资金运动信息全过程分析、控制能力,能胜任工业、商业、金融业、服务业等企业及相关行业的管理会计、金融会计、旅游会计、税务筹划与预算会计、资金运筹与财务控制类岗位群对应的会计工作,具有开放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

本专业不以专业方向招生,通过设置模块课程形成专业方向。学生就读专业后,可以根据学习情况和学习兴趣选择专业方向。 

1.注册会计师(国际会计)方向: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备会计学、审计学、公司理财、企业管理、经济和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熟悉国际会计准则及相关会计法规独立进行涉外会计实务操作、熟练掌握企业财务会计的工作流程、能够独立进行会计信息收集和整理、财务信息分析和财务决策、能在各类企业、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金融证券业机构从事会计事务,以及在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从事工商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2.财务会计方向: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计算机等相关知识,具有扎实的会计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实际操作能力,熟悉国家和国际会计惯例,熟练运用会计信息系统、熟练掌握企业财务会计工作流程、能够独立进行会计信息收集和整理、财务信息分析和财务决策、能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从事会计、审计、税务等相关业务,能够提供符合国家宏观经济管理要求的会计信息;满足企业内部经营管理需要;满足有关各方了解企业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需要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基础会计、经济法、金融学、统计学、会计职业道德、中级财务会计、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会计信息系统、高级财务会计、计量经济学、财务报表分析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税法、企业内部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