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

专业代码
120202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24800元/学年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本专业培养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以及国内其他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育为先,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系统掌握市场营销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良好的大学生共同素养和市场营销专业素养,具有较强的分析和解决企业数字营销实际问题的能力,具体为通过数字营销技术识别、接触并建立顾客关系等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

本专业不以专业方向招生,通过设置模块课程形成专业方向。学生就读专业后,可以根据学习情况和学习兴趣选择专业方向。人才培养分为两个专业方向:

1. 数字营销方向:培养学生能够运用移动搜索、社交网络和电子商务等数字营销技术和工具,能够在企业的营销部门识别、接触并建立顾客关系从而为企业和客户增加价值。

2. 商务策划方向:培养学生具备营销活动方案策划、文案策划等能力,能够在企业的企划部门、营销部门、公关部门以及新闻媒体机构、广告传播公司从事营销策划、广告策划、公关策划、促销策划等商务策划活动。

主要课程:

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市场营销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统计学与SPSS应用、经济法、市场调查与预测、消费者行为学、品牌管理、广告学、公共关系学、国际市场营销、服务营销、商务谈判、客户关系管理、计算机应用基础、电子商务概论、数字营销、大数据营销、网络营销、新媒体营销、微信营销与运营、营销策划、商务活动策划、文案策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