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酒店管理

酒店管理

专业代码
120902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24800元/学年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酒店业运营管理的基础理论和知识,具备熟练的酒店服务运营能力、基本的商务管理应用能力及人力、营销等高级分析决策能力;具有坚定的酒店职业信念、良好的职业形象、行为规范和职业道德等素养;能在酒店、邮轮游艇、免税店、金融、文创地产等泛服务业的运营管理与人才开发、数字化运营、项目咨询投资等职能管理部门从事中高级管理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

本专业采取订单式联合培养、实践教学、场域真题真做等模式,重视对学生管理应用能力、专业素养和理论的培养。根据酒店款待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本专业设置了酒店数字化运营、酒店人才开发与管理、酒店项目咨询与管理、邮轮游艇运营管理等四个培养方向。

1.酒店数字化运营方向:掌握利用新媒体有效开展数字营销的能力,具备奢侈品品牌及免税购物店的运营能力,具备酒店公关策划与组织实施的能力,实施酒店市场调查与分析决策的能力,具有酒店商务谈判与内部沟通协作的能力。通过本方向的培养,学生能够在市场传讯、销售、预订、策划公关、在线定制等企业职能岗位就业。

2.酒店人才开发与管理方向:掌握有效进行酒店员工培训和实施充分激励的能力,具备合理设计员工职业规划并充分激励酒店员工的能力,具有塑造并传播酒店企业文化营造良好的组织氛围的能力。通过本方向的培养,学生能够在企业的招聘、培训、考核等职能岗位就业。

3.酒店项目咨询与管理方向:掌握酒店部门财务审核及实施成本控制的能力,综合分析并提升酒店收益的能力,具备对酒店项目资产进行整体的价值分析和优化提升的管理能力,对酒店的投融资及回报进行分析的咨询建议能力。通过本方向的培养,学生能够在企事业单位的项目规划、投融资分析、管理咨询、成本收益管理等重要岗位就业。

4.邮轮游艇运营管理方向:掌握国际邮轮、游艇的服务和管理知识,具备海上救援与安全管理的能力,具有游艇俱乐部的活动策划与运营能力,以及邮轮口岸及港口的管理能力,并考取海员证、游艇驾驶证等资格证书。通过本方向培养,学生能够在国际邮轮、游艇俱乐部等涉海企业从事运营管理岗位。

主要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原理、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中西餐服务、酒店饮品与茶艺、奢侈品经营管理、酒店项目投融资管理、酒店新媒体营销及运营、酒店领导力培养与提升、酒店运营管理、酒店市场营销、酒店人力资源管理、宴会活动策划与组织、酒店接待礼仪、酒店英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