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体育(高尔夫)

专业代码
040207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教育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24800元/学年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休闲体育基本理论,高尔夫基本技能与基本方法,具有较高的高尔夫产业职业道德与职业素养,具备较强的高尔夫俱乐部经营与管理能力、高尔夫球运动技能指导能力和高尔夫球赛事组织与策划能力,适应我国高尔夫产业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能在高尔夫俱乐部、高尔夫球会、高尔夫赛事公司等领域,从事高尔夫俱乐部运营管理、高尔夫技能指导、球童服务与管理等相关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

1.运营管理方向:培养学生具备有关高尔夫俱乐部经营与管理、体育赛事管理、促进高尔夫产业发展的价值理念和思维方式,具有一定的管理学、草坪管理、赛事活动策划与组织的基础理论、专业方法和职业能力,能够胜任高尔夫俱乐部运营管理等领域工作,具备正确的价值观、思维方式、专业方法、专业技能和职业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管理人。

2.高尔夫运动技能指导方向:培养学生掌握专业基本理论和高尔夫运动技能,具备高尔夫运动项目的指导与服务能力和高尔夫产品开发与推广能力,能够考取教练员等职业资格证书,能从事高尔夫教育、高尔夫赛事策划与组织、产品开发与推广、服务与管理等领域工作,具备正确的价值观、思维方式、专业方法、专业技能和职业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管理人才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

体育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体育社会学、健康教育学、体育科学研究方法、休闲体育概论、体育旅游概论、体育俱乐部经营与管理、体育市场营销、户外运动指导、健康体适能、、体育赛事管理、高尔夫运动技术与原理、高尔夫场地服务与管理、高尔夫赛事组织与管理、高尔夫礼仪与文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