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

专业代码
050101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文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24800元/学年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汉语言文学专业培养系统掌握汉语言文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以及扎实的语言文字运用能力和文学鉴赏能力,能在教学科研机构、新闻文艺出版部门以及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教育教学、公关文秘、宣传策划、管理等实际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

本专业不以专业方向招生,通过设置模块课程形成专业方向。学生就读专业两年后,可以根据学习情况和学习兴趣选择专业方向。

1.教育培训方向:具备较强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以及教学职业发展能力;

2.新闻出版方向:具备活动策划、新闻采编、文案设计以及宣传推广能力。

主要课程:

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文学概论、语言学概论、创意写作、汉文字学、文艺美学、比较文学、国学研究、网络文学、影视批评与写作、琼学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