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教育

专业代码
050103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文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24800元/学年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要求学生:掌握扎实的汉语基础知识,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具备中国文学、中国文化、跨文化交际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与能力,适应现代国际社会需要;能在国内外各类学校从事汉语教学;成为各职能部门、外贸机构、新闻出版单位及企事业单位从事与语言文化传播交流相关工作的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应用型专门人才;具备以熟练的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技能和良好的文化传播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适应汉语国际推广工作,胜任多种教学任务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理想型,国际化,成为适应当今时代发展的全面型人才。

培养方向:

本专业不招收外语非英语的学生。本专业不以专业方向招生,通过设置模块课程形成专业方向,学生就读专业两年后可以根据学习情况和学习兴趣选择专业方向。

1.汉语教师方向:具备较强的涵盖国内外汉语课堂教学、研究能力,以及教学职业发展能力;

2.新闻媒体方向:具有较强的涉外新闻采编、沟通宣传能力和产品推广能力、文案设计和活动策划能力。

主要课程:

对外汉语教学导论、对外汉语教学法、对外汉语教育心理学、跨文化交际、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汉字文化、第二语言习得、国外汉语研究、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创意写作、基础英语、大学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翻译与写作、教师口语、东南亚文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