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
动画
播音与主持艺术
广告学

动画

专业代码
130310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艺术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26800元/学年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应具备本专业基本理论、基本能力和基本素养。如“系统掌握动画专业体系的基本理论、具备动画创作与制作的基本能力,具有影视、绘画、文学、音乐等综合素养”;能在动漫行业、艺术设计等相关领域、从事设计与制作工作。如“能在电视台、动画公司、游戏公司、传媒广告公司、影视制作中心等企事业单位或相关行业从事与艺术设计与制作相关的多项工作”;按照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总体要求,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特别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区域发展需要,系统掌握动画基本知识理论,具备一定的动画专业素养和良好的设计水平,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在各类媒体、动画(游戏)公司、影视制作中心、广告公司等部门工作的注重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专门人才。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

学生入学后接受通识教育课程、专业教育课程和创新创业课程三大课程模块的教育学习。专业教育课程分专业基础课、核心专业课和专业方向选修课,厚基础、宽口径、成梯阶地逐渐获得与提升适应岗位需要的专业核心能力。第一、第二学年夯实专业基础,第三、第四学年强化专业技能。学生可在第二学年根据自身学习情况和学习兴趣选择“动漫设计”与“影视动画”中任一专业方向课程,深入以就业为导向的专业研修,深入以就业为导向的专业研修。

1.动漫设计方向:团队协作能力——在动画或艺术设计相关团队中具备所承担环节的制作能力,并可以与其他环节的团队成员进行有效协作;语言沟通能力——具备与同行、同事的业务沟通能力;独立创作能力——具备一部动画影片中各个环节的设计能力,可以独立创作完整的动画作品。

2.影视动画方向:团队协作能力——在影视制作团队中具备所承担环节的完成能力,并可以与其他环节的团队成员进行有效协作;语言沟通能力——具备与同行、同事的业务沟通能力;独立创作能力——具备影视素材采集、视频编辑、影视特效、配音配乐等多种技术手段,可以独立创作完整的影视作品。

主要课程:

创意素描、动漫速写、动画表演、创意色彩、漫画创作、图形图像设计、中外动画史、泥塑造型、艺术设计史、动画造型设计、无纸动画技术、动漫CG插画、二维动画基础、数字动漫、三维动画建模、网络动画设计、动画运动规律、动画分镜头设计、原画创作、动画短片制作、三维角色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