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

专业代码
130502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艺术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29800元/学年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视觉传达设计基本理论和表现方法,系统掌握视觉传达设计的基本原理和技能,具备策划、设计、组织和协调能力,能在设计公司、企事业单位担任平面设计及相关管理工作,且具有健康人格、实践能力、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

本专业不以专业方向招生,通过设置模块课程形成专业方向。学生就读专业后,可以根据学习情况和学习兴趣选择专业方向。根据艺术设计行业对视觉传达设计人才的需求,本专业设置了传统媒体平面设计和新媒体界面设计两个培养方向。

1.传统媒体平面设计方向:培养学生扎实的文字、图形、版式等方面的设计功底,并能掌握印刷品设计、品牌视觉策划、广告策划等项目的设计重点和流程,能就职于品牌视觉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设计、插画设计、摄影及美术培训等岗位。

2.新媒体界面设计方向:培养学生新媒体方面的应用技能、图形表现能力和策划能力,掌握平面设计和动态设计软件,并能综合运用界面设计和动态演示等方面的知识,能就职于新媒行业的平面设计、交互界面设计、影视美辑等岗位。

学生就读后,可以根据学习情况和职业规划选择专业方向。本专业两个方向均是培养应用型视觉传达设计人才,采取优化实践教学、设计竞赛、综合实践创新创业和校企合作等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培养学生的理论知识水平,也注重培养学生的造型能力、设计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设计能力。

主要课程:

专业入门指导、构成原理、装饰图案、现代设计史、二维软件、图形创意、摄影、中国工艺美术史、字体设计、版式设计、标志设计、影像表达、信息可视化设计、设计文案、平面广告设计、三维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包装设计、品牌视觉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