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
动画
播音与主持艺术
广告学

广告学

专业代码
50303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文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化产业建设需要,系统掌握广告学相关基础理论知识,具备良好的语言表达沟通与媒介素养,同时具备广告(公关)创意、文案、策划、设计制作以及新媒体推广的能力,能在各级广告(公关)公司、传播机构以及企事业单位的营销与宣传推广部门从事广告策划推广、设计相关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
学生入学后接受通识教育课程、专业教育课程和创新创业课程三大课程模块的教育学习。专业教育课程分专业基础课、核心专业课和专业方向选修课,厚基础、宽口径、成梯阶地逐渐获得与提升适应岗位需要的专业核心能力。第一、第二学年夯实专业基础,第三、第四学年强化专业技能。学生可在第三学年、第四学年根据自身学习情况和学习兴趣选择“策划文案”与“广告设计”中任一专业方向课程,深入以就业为导向的专业研修。
1.策划文案方向:重点培养适应国际旅游岛建设需要,具备品牌策划能力、新媒体营销策划能力、旅游广告(公关)推广能力,具有创新思维和较强执行能力的广告策划文案专员;
2.广告设计方向:重点培养适应国际旅游岛建设需要,具备包装设计能力、平面广告设计能力、企业VI形象设计能力、影视后期制作能力,具有形象思维和较强执行能力的广告设计专员。
主要课程:
广告学概论、传播学概论、中外广告史、中外艺术史、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设计素描、广告创意、广告策划、广告媒体、公关理论与实务、广告文案写作基础、新媒体文案写作、广告摄影与摄像、数字技术与新媒体传播、Illustrator软件设计、Coreldraw软件设计、字体与版面设计、平面广告设计、广告创业与经营、广告谈判与沟通艺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