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学院
车辆工程
测控技术与仪器
通信工程
电子信息工程

电子信息工程

专业代码
080701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24800元/学年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和工程素养;掌握电子信息领域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电子信息产品、设备和信息系统的应用、设计和集成能力;能在电子信息领域从事相关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应用、设计开发、运行维护、技术管理等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

根据电子信息行业对电子信息工程领域技术人才的需求,本专业设置了物联网工业应用和工控开发技术—智能硬件设备两个培养方向。学生就读后,可根据学习情况、学习兴趣和职业规划选择专业方向。

1.物联网工业应用:具有工业物联网领域底层信息感知和处理相关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应用设计能力。

2.工控开发技术—智能硬件设备:具有智能硬件设备领域相关的信息分析和处理、硬件设计和软件开发能力。

本专业两个方向均是培养应用型电子信息技术人才,采取优化实践教学、学科竞赛、综合实践创新创业和校企合作等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培养学生的理论知识水平,也注重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工程设计能力和工程创新能力。

主要课程:

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高频电子线路、计算机网络与安全、电磁场与微波技术、通信原理、单片机原理及应用、EDA技术及应用、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虚拟仪器技术及应用、数据库原理及应用、高级语言编程、工业工程基础、嵌入式系统及应用、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原理、智能网联汽车测试技术、辅助驾驶系统关键技术、语音图像处理与人脸和动作识别、智能硬件设计、智能机器人ROS系统、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