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专业代码
080901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24800元/学年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立足海南自贸港,助力海南智慧岛,信息安全岛、数字及信息产业、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建设,辐射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本专业以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为根本,以培养设计和开发能力为主线,采取“递进式技能培养”的人才培养方式,培养具有良好工程素质、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具备扎实的数理基础、工程知识,领域专业知识,能够胜任网络信息安全、移动应用开发等领域的岗位能力,同时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工程实践能力,并具备良好的再学习能力,及适应企业、社会发展需要素质全面的复合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培养方向

本专业不以专业方向招生,通过设置模块课程形成专业方向。学生就读专业后,可以根据学习情况和学习兴趣选择专业方向。专业紧密结合社会需求、专业领域技术发展及本校生源特点,以OBE教育理念为导向,着力提升“学生竞争力”,以学科竞赛为抓手,以强化设计和开发能力为主线,形成具备扎实专业理论知识,精通实践技能,善于创新创业能力,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形成工程能力强、创新能力突出、终身学习能力和职业素养高的特色人才目标。

1.网络安全岗位:从事设备安全运行维护,各种安全事件的原理的分析和研究,安全事件日志的监控、分析和应急响应,负责建设高效的准确的安全事件监控机制和应急响应机制,各种安全事件反入侵措施,熟练掌握Linux系统,网络及安全解决方案。

2.移动互联网应用:可以从事移动终端的软件开发移动终端软件设计与应用,移动终端服务器管理与维护,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手机游戏开发,软件维护、测试、销售、技术支持、技术咨询等工作。

主要课程:

识教育系列课程、工程导论高级程序设计语言人工智能软件工程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Linux系统应用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操作系统算法分析与设计机器学习等专业课程、路由与交换技术网络与信息安全应用移动应用前端技术数据采集技术等专业方向课程;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创新实践、专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综合性实践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