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区块链工程方向)

专业代码
080902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24800元/学年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专业方向为适应国家社会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发展,面向区块链产业对区块链技术人才的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础知识、区块链技术基本理论和区块链项目开发方法,具有区块链系统设计与实现能力、区块链项目管理与实施能力和在企业和社会环境下构思、设计、实施、运行系统的能力,具备较强的团队协作、沟通表达和信息搜索分析的职业素质;能够在未来成为区块链行业骨干,在区块链项目系统设计开发、区块链项目管理、区块链系统服务等领域发挥创新纽带作用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方向:

本专业紧密结合区块链行业社会需求、海南数字经济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和行业技术发展方向,依托三亚学院超级计算中心、容淳铭院士区块链工作站,结合国内相关学科和社会培训机构的先进培养体系,积极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实现软件工程专业升级转型数据经济信息产业需求相对接、课程内容与数字经济信息类职业标准相对接,以更好地满足社会数字经济发展需求和学生个人职业发展的需要为目标构建区块链方向的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培养方向定位为区块链应用开发方向

区块链应用开发方向:能够深刻理解区块链技术及适宜的应用场景,能够完成区块链与传统行业相结合的应用设计与开发,提升传统行业的效率。以区块链软件工开发工程师的角色进人政府、银行、证券商等金融机构、各征信机构、物联网与供应链领域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区块链开发工作,如:政府公众信用体系建设的区块链软件工开发工程师,互联网金融行业区块链软件工开发工程师等。

主要课程: 

软件工程导论、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网络、区块链开发语言、Web前端开发技术、密码学及应用、软件测试技术、分布式系统、信息安全及应用等专业课;JavaWeb开发技术、软件工程、区块链原理及技术、智能合约开发、区块链工程实践等项目开发课程;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创新实践、专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综合性实践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