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体育

专业代码
040207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教育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24800元/学年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本专业培养能够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建设和市场经济经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较好的科学和文化素养;系统掌握休闲体育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备一定的体育科学研究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具备休闲体育项目的指导与服务能力、休闲体育活动策划与组织能力、休闲体育俱乐部经营与管理能力、体育旅游推广与经营能力;能在休闲体育产业领域相关企业、社区、体育管理部门和各类体育组织从事休闲体育方面的相关工作;具备现代健康理念,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

1.上运动方向:热爱水上运动事业,具备水上运动项目相关的知识和职业技能,具备亲水运动项目的指导与服务能力、水上体育活动的组织与策划能力、水上运动俱乐部经营与管理能力、水上运动产品开发与推广能力,具有游泳救生员、游泳教练员、休闲潜水教练等职业资格证书,能从事水上运动项目策划与组织、俱乐部管理与服务、相关产品开发与推广等方面的工作。

2.健身教练方向:热爱休闲健身运动事业,具备休闲健身项目相关的知识和职业技能,具备休闲健身项目的指导与服务能力,休闲健身活动的组织与策划能力、休闲健身俱乐部经营与管理能力、休闲健身产品开发与推广能力,具有健身教练员、健美操教练员、瑜伽教练员等职业资格证书,能从事休闲健身项目策划与组织、俱乐部管理与服务、相关产品开发与推广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

体育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体育社会学、健康教育学、体育科学研究方法、休闲体育概论、体育旅游概论、体育俱乐部经营与管理、体育市场营销、休闲体育项目策划与管理、游泳、水上救生技术、休闲潜水、健康体适能、身体功能训练、户外运动、时尚休闲运动、沙滩休闲运动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