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服务与管理

专业代码
120410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24800元/学年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健康服务与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较高的健康职业道德与职业素养,具备较强的健康服务专业技能、健康事业管理能力,适应“健康中国”发展和美好新海南建设的需要,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能在医疗保健、健康管理、健康养生、健康养老、健康旅游、健康保险、食品营养、体育健身、医养结合等健康服务,以及发展健康与互联网融合的健康服务新业态,从事健康服务与管理等相关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的就业主要有两大方向,一是健康服务方向,即在医疗、健康管理、康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保险等机构从事健康管理师、健康管理讲师、健康教育专员、健康咨询员或顾问、营养师、健康保险专员等工作;二是健康事业管理方向,即在康养、健康管理、医疗卫生部门及健康服务平台等机构从事健康服务项目开发与管理、健康管理中心或部门行政人员、健康行业市场营销人员、卫生部门公务员、健康服务平台运营专员等工作。

主要课程:

人体解剖学、人体生理学、基础医学概要、健康评估、临床医学概要、中医学概论、中医养生学、经络腧穴学、推拿学、预防医学、卫生法学、营养学、医学文献检索、健康市场营销学、健康管理学、健康教育、健康心理学、健康保险学、健康信息化管理、健康旅游、环境与健康、健康经济与政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