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体育(康体与抗衰老)

专业代码
040207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教育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24800元/学年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康体抗衰老健康管理与服务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较高康体抗衰老健康产业职业道德与职业素养,具备较强康体抗衰老咨询与服务能力、康体抗衰老健康产业经营管理能力,注重将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有效结合,培养运动健康公共卫生专业人才,适应我国健康产业发展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需要,能在康体养生、康体休闲、康复疗养机构、运动健身、运动营养、健康管理中心、运动训练队等领域从事教育、技术指导与咨询及经营管理相关工作,能够指导群众科学健身,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复合人才。

培养方向:

本专业根据行业所需岗位能力,重点瞄准“康体抗衰老技术服务”与“康体抗衰老经营管理”两个岗位群培养方向,学生就读专业后,可以根据学习情况和学习兴趣选择岗位群培养模块方向。

1.康体抗衰老技术服务方向:培养有关身心健康、医体结合、科学运动等全周期全方位康体服务的价值理念和思维方式,具有一定的医学、营养、运动技能等有关康体指导的基础理论、专业方法、专业技术、职业能力,能够胜任康体指导相关领域工作,具备“五种品质”的复合型、应用型康体抗衰老服务人才。

2.康体抗衰老经营管理方向:培养有关体育赛事管理、体育产业发展、提升人类科学运动等服务康体抗衰老事业的价值理念和思维方式,具有一定的医学、管理学、社会学、体育学、经济学等有关企事业管理的基础理论、专业方法、专业技术、职业能力,能够胜任康体抗衰老经营管理相关领域工作,具备“五种品质”的综合性、应用型康体抗衰老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

体育教育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形体训练(八段锦、太极拳)、户外运动、运动处方、健身健美、基础医学概要、健康评估、康复医学、中医学概论、中医推拿、经络腧穴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