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

专业代码
030301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法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33900元/学年

人才培养目标:面向国家、地方的社会治理、社会建设、社会服务方面的专业人才需要,培养熟练掌握社会学基础知识、基础理论和研究方法,具备国际视野和国情意识,具备联系中国社会实际分析和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未来能够在党政机关、教育、科研、文化、传播等领域,以及社会团体、福利机构、企业等组织从事社会调查研究、数据统计分析、人力资源管理、社会政策评估等方面的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社会学概论、人类学概论、社会工作概论、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社会统计学、中外社会学史、西方社会学理论、西方社会思想史、中国社会思想史、社会心理学、城市社会学、农村社会学、政治社会学、组织社会学、网络社会学、经济社会学、海洋社会学、社会政策、社会统计分析软件、问卷设计与数据分析、质性研究、市场调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