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

专业代码
020401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经济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31900元/学年

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面向国家和海南省自贸港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三观端正、思维缜密,具有人文精神和科学素养,系统掌握经济与贸易专业基本理论和分析方法,通晓国际贸易规则与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具备熟练的进出口贸易业务操作能力、外贸单证缮制能力,具备国际市场开拓能力以及商务谈判技巧和跨文化商务交流能力,未来能在外向型企业、外贸公司等外经贸行业以及金融机构、政府和对外经济贸易管理部门等从事与进出口业务经营与管理相关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会计学、财政学、金融学、国际经济学、管理学、国际贸易学、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贸易函电、国际金融、国际结算、国际商法、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商务谈判与礼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