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你又调皮了
艺术设计学院
环境设计

环境设计

专业代码
130503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艺术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建筑室内空间与室外空间设计领域所需要的基础理论和实践知识,具有环境设计专业所需的职业能力和广博的人文素养,能够在室内设计、景观绿化、景观建筑、家具软装、陈列展示、房地产、规划院等部门和领域从事设计以及咨询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
本专业不以专业方向招生,通过设置模块课程形成专业方向。学生就读专业后,可以根据学习情况和学习兴趣选择专业方向。依据建筑景观行业对环境设计领域技术人才需求,本专业设置了展示设计、酒店设计两个培养方向。
1.展示设计方向培:培养学生掌握展览空间设计、照明设计、会展策划设计,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并具有较高的实操和图像表达能力,还要具备一定的创新能力。可以在展览、传媒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从事建筑、会展、装饰设计、展览展示、等各类施工,设计工作。
2.酒店设计方向:培养学生掌握建筑设计、酒店空间设计、绿化配套设计、环境生态改造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并具有较高的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可以在酒店,建筑,园林景观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从事酒店设计、景观类设计、建筑设计、施工企业、房地产、等各类施工,设计工作。
本专业两个方向均是培养应用型环境设计人才,采用学徒制点对点、优化实践教学、学科竞赛、综合实践创新创业和校企合作等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培养学生的理论知识水平,更注重培养学生的设计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以及设计创新能力。
主要课程:
热带建筑设计初步、展示空间设计、酒店设计、住宅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原理、商业空间设计、展示设计、城乡建筑改造设计、装饰构造与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