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

专业代码
130503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艺术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33900元/学年

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面向国家、地方需要的环境设计人才,具备三观端正、思维活跃、技能精湛、掌握专业理论、方法,建筑知识,具备掌握环境设计方法,具有手绘、计算机多媒体的综合设计表达能力,形成较强的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学习与适应素养,未来能在城市建设、建筑、环境装饰等领域、行业从事环境设计或相关的艺术设计和技术管理工作,发挥居住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会展空间设计、环境景观设计以及图面表达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专业绘画、书法、白描、专业入门指导、建筑设计初步Ⅰ、建筑设计初步Ⅱ、建筑制图与测绘、中国建筑史、工程软件应用设计Ⅰ、工程软件应用设计Ⅱ、装饰材料与构造、人居行为与室内设计、居住空间与环境设计、空间叙事与室内设计、品牌策划与空间设计、文化创意与展示设计、场地与景观设计、乡村空间振兴与发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