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

专业代码
130504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艺术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36900元/学年

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为主要是面向国家、地方需要的创新型产品设计、文化创意设计等类型人才,培养三观端正、思维活跃,专业理论、方法、技能娴熟的应用型产品设计人才。毕业生具有较为完整的人文素养、专业素养,掌握系统专业理论知识,具备设计表达能力、创新思维能力。产品设计专业培养的毕业生主要服务社会文化、制造等领域,面向企业、专业设计机构、公司、媒体等部门从事产品创新设计开发、系统创新研究、设计管理工作设计工作。

主要课程:专业绘画、书法、白描、专业入门指导、设计制图与表达、设计表达、综合构成、图形与图案创意、现代设计史、中国工艺美术史、产品数位表达、人机工程学、传统器物与设计文化、家具设计、移动设计、用户研究与产品定义、生活用品设计、交互设计的原理与方法、地域文化设计、康养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