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舞蹈编导
音乐表演

音乐表演

专业代码
130201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艺术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36900元/学年

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国内日新月异的音乐文化市场发展需要,主要培养学生具有正确的三观、辩证唯物主义思维、科学的研究方法,既具备音乐艺术鉴赏能力又掌握市场经营与管理的创新型人才。以音乐学专业知识为基础,以管理学为依托,了解表演艺术的特点与发展规律,兼备管理学理论与操作技能,具有音乐表演技能与艺术理论等方面的基本知识,能够在各级文化艺术部门和机构,从事表演艺术相关的策划、管理、运营、推广,艺术康养以及表演艺术的公共文化服务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专业主课(艺术管理)、音乐素养、民族民间音乐、艺术管理基础理论、基础和声、曲式与作品分析、歌曲写作、合唱指挥、节目排练、中西方音乐史与名作赏析、艺术传播学、艺术美学、论文写作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