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舞蹈编导
音乐表演

舞蹈编导

专业代码
130206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艺术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36900元/学年

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面向全国各地区经济艺术文化发展、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舞蹈文化传播与交流所需要的应用复合型舞蹈专业人才。培养学生拥有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掌握舞蹈专业基本理论知识、舞蹈基本功的训练方法,具有舞蹈编创与导演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未来能在中小学、艺术培训机构、企事业单位、专业艺术团体、艺术传媒公司、旅游演艺项目、工会及群众文化艺术管理部门等相关领域、行业从事艺术策划、艺术管理、舞蹈编创、舞蹈教学、舞蹈表演等相关工作,发挥舞蹈艺术文化传播作用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专业入门指导、舞蹈艺术概论、外国舞蹈史与作品赏析、中国舞蹈史与作品赏析、芭蕾舞基本功训练、古典舞基本功训练、现代舞基本功训练、中国民族民间舞、古典舞身韵、舞蹈编导学、编舞技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