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服务与管理

专业代码
120410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健康服务与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较高的健康职业道德与职业素养,具备较强的健康服务专业技能、健康事业管理能力,适应“健康中国”发展和美好新海南建设的需要,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能在医疗保健、健康管理、健康养生、健康养老、健康旅游、健康保险、食品营养、体育健身等健康服务,以及发展健康与互联网融合的健康服务新业态,从事健康服务与管理等相关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
本专业根据行业所需岗位能力,重点瞄准两个岗位群培养模块方向,学生就读专业后,可以根据学习情况和学习兴趣选择岗位群培养模块方向。
1.健康服务专业方向:培养有关身心健康、养生养老等全周期全方位健康服务的价值理念和思维方式,具有一定的医学、食品与营养、生存方式与环境、体育运动等有关服务健康的基础理论、专业方法、专业技术、职业能力,能够胜任健康服务相关领域工作,具备“五种品质”的综合性、应用型健康服务人才。
2.健康事业管理方向:培养有关组织管理、社会经济发展、提升人类生存品质等服务卫生健康事业的价值理念和思维方式,具有一定的医学、管理学、社会学、经济学等有关企事业管理的基础理论、专业方法、专业技术、职业能力,能够胜任健康事业管理相关领域工作,具备“五种品质”的综合性、应用型健康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中医学概论、人体解剖学、经络腧穴学、经济学基础、市场营销学、人体生理学、基础医学、健康管理概论、人口学、健康教育、社会医学、中医推拿、健康评估与管理、健康心理、运动与康复、临床医学、中医养生、预防医学、健康信息与统计、健康保险、健康养老、健康旅游、康复治疗技术、膳食营养与健康、生活方式与健康、健身与健美、健康技能与实践、健康经济与政策、健康产业规划、健康事业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