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体育(康体与抗衰老)

专业代码
40207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教育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康体抗衰老健康管理与服务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较高的康体抗衰老健康产业职业道德与职业素养,具备较强的康体抗衰老咨询与服务能力、康体抗衰老健康产业经营管理能力,适应我国健康产业发展和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需要,能在康体养生、康体休闲、运动健身、医疗美容与抗衰老、健康管理中心、健康养生养老、中医药健康服务、公共卫生等领域从事教育、咨询及经营管理相关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
本专业根据行业所需岗位能力,重点瞄准两个岗位群培养模块方向,学生就读专业后,可以根据学习情况和学习兴趣选择岗位群培养模块方向。
1.运动抗衰老咨询师方向:培养具有运动抗衰老管理与咨询服务能力,能够胜任运动抗衰老咨询师、健身教练工作的的应用型教育人才。
2.抗衰老健康产业营销与管理方向:培养具有抗衰老健康产业策划规划、运动赛事组织运营以及新媒体营销能力,能够胜任抗衰老健康产业策划运营、新媒体营销工作的的应用型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健康管理概论、衰老与抗衰老学、中医学概论、休闲学、推拿学、运动学、体育教育学、卫生法、运动训练学、运动与休闲管理、中医养生学、运动营养学、体育康复学、抗衰老饮食与保健、中医美容美体、康体与康乐经营管理、慢病健康管理、体育赛事运营与管理、健身健美、运动康复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