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自贸区贸易管理与服务)

专业代码
20401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经济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本专业为国家自贸区建设培养系统了解经济学、管理学、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知识与基本技能,熟悉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掌握自由贸易区物流、资金流运作方法,能在自由贸易区从事国际贸易业务,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
为了培养学生的自贸区管理、国际跨文化沟通能力以及从事国际贸易工作的能力,本专业的课程主要采用国际通用的国际经济和贸易课程模块,引入国际原版教材,采用英语和汉语双语授课的模式来进行。旨在培养学生运用全球通用的学科知识进行国际贸易和自贸区经营管理的能力。为了培养学生国际市场的适应能力,培养过程中将引入国际合作院校,学生可以到国际合作院校进行一学期或一个学年的专业学习,增强学生对当地语言、文化、习俗、贸易规则、法律等市场环境的了解。
主要课程:
管理学、组织行为学、创业管理、风险管理、财务报表分析、会计学、营销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跨文化沟通管理、商务英语、商务法语、国际金融、国际结算、国际商法、国际贸易流程与单证实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