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英语
俄语

英语

专业代码
50201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文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本专业系统培养具备国际商务与涉外旅游管理理论,以及较为扎实的英语语言专业知识,具备国际视野、跨文化交际等素养,具有熟练的英语听、说、读、写、译和良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能够在涉外旅游、会展、贸易、电子、商务等领域从事公关、管理、翻译、跟单、报关、文秘等岗位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复合性、应用型英语人才。

培养方向:

本专业不以专业方向招生,通过设置模块课程形成专业方向。学生就读专业后,可以根据学习情况和学习兴趣选择专业方向。根据英语相关行业对旅业商务领域英语人才的需求,本专业设置涉外旅游、涉外公关、国际商务三个人才培养方向。

1.涉外旅游:掌握涉外旅游项目开发和推广能力、涉外旅行社的经营和管理能力、旅游文献翻译能力、涉外导游能力;具备较好的沟通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2.涉外公关:掌握外事接待的能力、运用现代化办公技术从事涉外公关、管理等相关语言文字工作的基本能力、涉外口语表达及翻译能力;具备较好的沟通能力和跨文化管理能力。

3.国际商务:掌握外贸函电写作能力、外贸洽谈能力、跨境电子商务能力、商务口笔译能力与商务谈判能力。      

学生可以根据学习情况和职业规划选择专业课程模块学习。本专业打造“英语+旅业商务”的复合性、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以美国高校教育资源和中美校校合作、国内外校企合作为渠道,面向各级政府涉外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机关、学校、三资企业等部门,从事外事、国际文化交流等方面的服务和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

交际英语、英语阅读、英语视听说、英美概况、高级英语、跨文化交际、英语翻译理论与实践、旅游学概论、模拟导游、公关与礼仪、跨文化管理、国际商务概论、跨境电子商务、口译与商务谈判。


英语专业主任访谈:http://wy.sanyau.edu.cn/index.php?c=article&id=4913

英语专业办学特色及育人成果介绍:http://wy.sanyau.edu.cn/?article/6670.html

                                                        http://wy.sanyau.edu.cn/?article/66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