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汇编:海南公共外交协会成立大会召开 三亚学院为成员单位
发布:2021-12-20    浏览:

海南公共外交协会成立大会召开 三亚学院为成员单位


          12月9日上午,海南公共外交协会成立大会在海口召开,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当选为海南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海南公共外交协会旨在服务国家整体外交大局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协助党委政府传播和推动公共外交,广泛联系和培育国际友好力量,团结我省公共外交领域的机构、社团和个人。
         三亚学院作为成员单位参加活动,学校将按照大会通过的《海南公共外交协会章程》,继续发挥高校作为“民间教育大使”社会功能,拓展民心相通渠道,做海南对外友好关系的承载者和助推者,讲好中国和海南故事,做好中国和海南良好形象的传播者,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贡献。
海南省教育厅民办高校年度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

           12月8日,海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苏永光一行莅临我校,开展2021年度民办高校检查工作。三亚学院副校长王丹,校长办公室、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组织部、校工会、学生处、人事处、财务处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副校长王丹做三亚学院2021年年检自查报告,就学校基本情况和自查情况进行汇报,三亚学院对标民办高等学校年度检查指标,各部门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各项要求基本达标。之后,调研组一行查阅了相关材料,并与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进一步了解学校相关情况。

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文创作品亮相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

          12月10日至12日,2021年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在三亚举办,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应邀参展,共展出师生200余件文创作品,其中包括胸针、软陶、插画设计以及独具黎苗元素的明信片、书签、吊坠、橡皮章等,精美的设计获得市民游客的广泛好评。
         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坚持“产学研用”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学生根据企业和社会的需求设计作品,将实际项目引入课堂教育中,践行“学中做、做中学”的艺术设计人才培养模式。
管理学院前往广东东莞京东亚洲一号智慧物流园走访调研


         日前,为深化产教融合,加强与头部物流行业校企合作,管理学院前往广东东莞京东亚洲一号智慧物流园开展实地调研,重点考察了现代化工业互联网、智慧物流行业前沿动态和企业人才需求。
         调研期间,管理学院一行考察了京东亚洲一号东莞智慧物流园货到人、自动化立体仓库(AS/RS系统),自动引导小车(AGV),阁楼货架等先进的物流系统。
         双方还就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开发校企合作课程、打造实习实训基地、共建双师型师资队伍、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一体化供应链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希望在结合以往校企合作模式的基础上,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拓展高质量的实习实训项目,携手打造智慧物流人才培养基地,实现校企双向共赢。

(文图来源:管理学院 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
(编辑:刘晓聃 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