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局长赵微一行到访三亚学院
发布:2021-12-20    浏览:

         12月14日,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局长赵微一行到访三亚学院,三亚学院执行校长刘开南会见来访客人,双方就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提高毕业生留琼率等进行座谈交流。三亚学院副校长高一兰,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及相关学院院长、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三亚学院执行校长刘开南对来访客人表示欢迎,对三亚学院办学整体情况进行介绍。十四五期间,三亚学院始终聚焦海南自贸港“3+1”现代产业体系和人才需求,从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优化等层面深化产教融合,加强过程培养、定向培养,着力提升人才岗位供需匹配度。刘开南表示,三亚学院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近年来,通过培养专业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引进校内外创新创业导师,开展举办各类创业讲座,多维度提升师生创业素质与能力。学校始终立足海南、立足三亚,积极响应政府政策要求,不遗余力地为学生成长成才道路,提供人力、智力、技术支撑,为自贸港建设精准培养人才、输出人才做贡献。
          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局长赵微对三亚学院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表示肯定。此次调研旨在围绕省市两级就业部门如何联合支持地方高校开展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赵薇表示,省市就业局应联合三亚学院共建“创新创业大讲堂”,以项目为抓手,共同推动大学生就业和创新创业工作。学校可完成学生端与家长端关于毕业留琼意见的全覆盖全口径调查研究,了解毕业生对海南自贸港的未来期许,有效促进毕业生留琼就业提升工作。各学院层面应积极开发系列就业从业专项技能培训,助推学生就业,助力人才培养。
          副校长高一兰表示,三亚学院始终致力于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各学院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一院一案”,切实形成学校一把手亲自抓、学院领导具体抓、思想导师时时抓、专业教师积极主动参与的全员促就业、抓就业氛围,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稳定。目前,各学院已建立“一生一案”精准帮扶工作机制,切实引导毕业生做好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帮助其早就业就好业;学校还不断强化就业信息平台、拓展市场岗位建设,有效提高毕业生留琼率。招生就业处、教务、旅酒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做汇报交流。
          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副局长周运诗充分肯定了三亚学院近年来在就业工作方面作出的努力与成绩。他表示,学校应继续大胆创先,在课时要求、课时比例、课程设置等方面不断突破,通过开设专项培训,提升学生职业技能,让学生真正受益,帮助学生更好地走向岗位、走向社会。

         来访期间,赵微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教师会客厅、学生中心、白鹭溪美术馆、盛宝金融科技实验室、书山馆等教学活动场所。

文图: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