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周肖雅一行到访三亚学院
发布:2022-02-13    浏览:

        2月10日,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高教合作促进处处长周肖雅一行到访三亚学院,三亚学院执行校长刘开南会见来访客人,双方就拟开展合作进行座谈。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高教合作促进处主任李燕、科技处张芳,三亚学院副校长朱沁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温春阳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中,三亚学院执行校长刘开南对周肖雅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三亚学院历经17年快速发展,正朝着高层次办学方向不断迈进,省市两级政府鼎力支持学校升格“三亚大学”,赋予学校深厚的期许与社会重任。学校锚定自贸港发展目标,深耕办学国际化、数字化和产教融合发展,做好“数字经济”、“数字产业”的前沿人才培养,为海南自贸港的高速发展做好持续人才输出支撑。三亚学院愿发挥办学机制及行业资源优势,与园区高校搭建合作机制,链接头部产业,实现人才培养和地方应用、产业发展的有机结合。

执行校长刘开南表示,学校愿发挥办学机制及行业资源优势,为海南自贸港的高速发展做好持续人才输出支撑

         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高教合作促进处处长周肖雅对三亚学院的办学成果和学科专业优势表示充分肯定,期待同三亚学院在课题协同、人才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依托三亚学院在超算中心等优质实验资源和金融科技等特色学科资源进行深入合作。未来双方将围绕“海南高等教育面向世界的开放”、“传统高等教育的调整优化”等议题共同展开研究,协同实现双方跨越式发展。

高教合作促进处处长周肖雅表示,期待同三亚学院在课题协同、人才交流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双方跨越式发展
         崖州湾科技城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点园区,致力于打造成为产学研城深度融合的聚集地。科技城以“研究院+研究生院”为主要方式,目前已引进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水平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形成产学研一体化服务和创新创业与成果转化平台。
         在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中,明确提出将大力推进海南国际教育岛建设,持续推进海南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此前,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在三亚学院调研期间表示,三亚学院超算中心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无论从应用前景还是市场需求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正在全力争创国家实验室,努力攻克“卡脖子”技术难关。三亚学院超算中心应该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真正的协同发展,在产业发展和科学研究上有更深入的融合,为解决“卡脖子”问题提供技术支持,也为三亚创造更多的创新平台和创业机会。

周肖雅一行还参观了盛宝金融创新与多资产智能交易实验室、超算中以及图书馆等教学实验场所


(文图:贾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