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产学研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发布:2023-07-26    浏览:

编者按:

2022-2023学年,三亚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国家和海南自贸港行业产业发展,自觉提升环境响应力,瞄准高质量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构建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可靠基础,实现办学层次提升。为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创造的重要指示精神,李书福董事长提出吉利教育各院校通过“实际、实践和实力”来回应目标及成果在学校落地,三亚学院坚定不移地走产教融合特色发展之路,抢占民办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先机,通过高质量产教融合发展推动学校事业卓越向前。

周红波在三亚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鼓励学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三亚大学”

11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来到三亚学院,为广大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勇挑强国重任,积极投身三亚建设现代化热带滨海城市、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的生动实践,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三亚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周红波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校领导朱沁夫作专题辅导报告


2022年12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邀请三亚学院副校长、教授、硕士生导师朱沁夫作了题为《勇于变革、勇于创新,高质量建设海南自贸港》的专题辅导报告。朱沁夫围绕高质量发展彰显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贡献、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内容、“一本三基四梁八柱”与高质量建设海南自贸港等三个方面,深刻阐释、深入解读新发展理念、经济学实践、海南加快自贸港建设的启示。

民办高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交流推进会在湘举行 三亚学院参会并做交流发言


2023年5月27日,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业委员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民办高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交流推进会”,三亚学院党委书记朱双平参加并在大会上交流发言,分享了三亚学院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成果。

三亚学院本科新专业来了

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三亚学院申报的新能源科学与工程、虚拟现实技术、区块链工程、投资学、保险学、跨境电子商务、数字媒体艺术、思想政治教育、翻译本科专业通过教育部备案,2023年9月即将迎来第一批新生。

 

三亚学院获批一项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发布了《关于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学司函〔2023〕6号),经高校申请、用人单位申报、专家审核、立项单位信息核查等环节,三亚学院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就业实习基地项目”,获批确定为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三亚学院再获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连续六年蝉联全国民办高校立项数第一位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和西部项目立项名单。三亚学院继获批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后,再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三项,连续六年蝉联全国民办高校立项数第一位。


首次!首批!三亚学院获批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


   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提出的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战略任务,依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海南省社科联制定出台《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建设管理办法》,创建9家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9月27日,三亚学院金融创新与多资产智能交易实验室获批2022年重点实验室,也是目前全省唯一落户三亚的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

  三亚学院6项成果获海南省第十二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海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委员会公布了《关于奖励海南省第十二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成果的决定》(琼社科奖字[2022]1号),三亚学院六项成果获奖。其中,张亨明、朱庆生、章皓月的研究报告《我国粮食安全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