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中国治理评论》入选CSSCI(2023—2024)收录集刊
发布:2023-09-21    浏览:

       近日,据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最新消息,根据《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集刊)遴选办法》,由三亚学院、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共同主办,俞可平教授任编委会主任,陆丹教授任主编的《中国治理评论》,入选为CSSCI(2023-2024)收录集刊。

      CSSCI来源期刊(集刊)是南京大学受教育部委托自主研发的人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该数据库遵循文献计量学规律,采取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从全国2700余种中文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性期刊(集刊)中,精选出学术性强、编辑规范的期刊(集刊)作为来源期刊(集刊),是国内公认的权威核心期刊评价体系之一。

      《中国治理评论》目前为半年刊,主要设有名家访谈、国家治理与社会治理、城市治理、乡村治理、治理理论与实践、国外治理理论等栏目。同时,公共治理、生态治理与环境治理等,也是本刊所关注的重要问题。

     《中国治理评论》一直遵循“立足中国实际,体现国际视野,倡导求实创新,服务国家治理”的办刊理念,强调问题意识,鼓励学术对话,旨在为相关专业领域研究人员和实际工作者,提供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和专业论坛。从已出版发行的各期文章来看,作者层次高,地域分布广,作者中既有享誉海内外的学术大咖,也有初露锋芒的青年才俊;既有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的专家学者,也有来自德国斯图加特大学、英国剑桥大学、法国巴黎第八大学、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知名学者。经过几年的辛勤耕耘和努力,《中国治理评论》已为学界广泛认可,其学术影响力不断扩大。

      近几年来,《中国治理评论》连续入选社科文献出版社“CNI名录集刊”。名录集刊是从刊物的内容、规范、学术影响力三个方面评选出来的,每年评选一次,2022年《中国治理评论》再次入选。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2023年1月发布的学术集刊AMI评价报告中,《中国治理评论》为316种入库集刊之一。

     《中国治理评论》入选CSSCI收录集刊,表明其办刊质量和学术水平具有较大提升,也反映了学界的认可和肯定,更是包括编委会成员、审稿专家、海内外作者以及广大读者在内的同仁、朋友辛勤付出和大力支持的结果。在此,我们谨向在《中国治理评论》的成长、发展过程中给予关心、关注和支持的专家学者、作者和读者,致以诚挚的谢意!在编委会诸位专家的精心谋划和关心、呵护下,在广大学界同仁以及作者和读者朋友的关注、支持下,我们有信心使《中国治理评论》越办越好,我们力图并有信心将其打造成为一个中国治理领域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思想碰撞平台和信息发布平台。

     我们衷心希望海内外专家学者鼎力襄助,不吝赐稿;衷心希望关注本刊的读者朋友继续给予关心和关注;同时,也希望经由《中国治理评论》这一学术平台,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推动中国治理理论研究的不断拓展和深入,以及在实践探索方面的不断创新和进步。

     《中国治理评论》投稿邮箱:zgzlpl@126.com  


新闻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bLwDE4Y_dcZZYhdBDfrN9g

 (来源:《中国治理评论》官方公众号“治理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