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万!三亚学院史上最“硬核”奖学金来袭!
发布:2019-10-11    浏览:


走进校园 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

      三亚学院学费最高的专业是什么?去年夏天爆出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的金融科技专业以4.8万元/年的学费排序第一的同时,其高额度高比例的奖学金政策也让不少同学艳羡不已。
真的假的?史上最贵专业,竟然可以免费读?
      如今,该学院的大一小萌新们已经升到大二,大一的奖学金也已经评定并发放。据了解,今年,共有10名学生获得4.8万元奖学金,另有9名学生获得2.4万元奖学金,16名同学获得其他额度的不等额奖学金,奖学金总额度高达81.6万元。


盛宝银行丹麦哥本哈根总部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金融创新与多资产智能交易实验室


      这样高激励制度下的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是三亚学院响应金融业发展趋势以及海南全岛建设自贸区(港)的金融人才需求而创办的最年轻学院之一。学院由三亚学院与全球型知名金融企业盛宝银行(Saxo Bank)合作共建,获得了三亚学院举办方世界500强企业吉利控股集团的大力支持。

      在过去一年的发展建设中,年轻的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以高标准起步,投入使用了国际领先标准的金融创新与多资产智能交易实验室,打造了由国内外知名教授与金融业界专家共同组成的教学团队,搭建了包括盛宝银行在内的金融企业、机构合作平台,陆续开设由盛宝银行及其全球合作伙伴纳斯达克(Nasdaq)、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伦敦股票交易所(LSE)等国际交易市场的专家讲授的金融科技线上、线下课程及讲座。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获奖证书

三亚市2019年“海南银行杯”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暨金融法律法规知识竞赛颁奖仪式

       同学们也逐渐在各项活动及赛事中崭露头角,赢得荣誉。由李思忆、陈雅轩、康智博、杨杰、徐薷亨等10名同学分别组成的两支大一新生参赛队分别拿回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海南省一等奖和二等奖;            在三亚市2019年“海南银行杯”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暨金融法律法规知识竞赛中,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等28家银行的三亚分行业务骨干同台竞技,荣获三等奖,杨杰、徐胤力获得“十佳选手”称号;

吕周天、张含之等4位同学成功完成“意家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获得第九届“挑战杯”海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三等奖。
在这样的学院学习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第一批获得全额奖学金的同学们说:   


@杨杰:
综合素质测评99.45,专业排名第一,累但快乐和充实着是我大一最真实的写照。
在第一学年有着的三门专业课程,加上微积分和线性代数两座大山,我想这恐怕是三亚学院课业最为繁重的专业之一。合理安排时间和学习计划,是我的制胜法宝。当然,正确的学习方法也很重要。我没有因为学业的压力将所有时间都拿来泡在图书馆,我认为合理安排时间和保持高效率学习更为重要。
在学习之余,我还在院学生会担任学习部部长、在图书馆志愿者协会担任志愿者、参加校辩论赛、参加金融知识大赛和参加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这都是我大一的美好回忆。在这些活动中,我收获更多是对于自己的突破,包括尽自己最大努力做自己并不擅长的事情,培养足够的抗压能力,让自己的心理状态能适应未来更激励的竞争。




@龙聚望:
我录取专业原本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但由于自身对于金融科技的兴趣,在父母的支持下,毅然选择转入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金融科技专业就读,并在这里找到了自己前进的方向。
我的学习动力来源于自己对未知事物探索的兴趣和热情。所以我想要不断接触新事物,不断学习。大一下学期开设Java计算机语言课程,起初的我对编程世界并不了解,但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从中获得了许多乐趣,并利用学习的编程知识成功编写不少有趣的小程序,这种成就感真是无比畅快的。

除专业课程学习之外,我还学习了PS和AI这两个图片处理软件和PR、AE这些视频处理软件,我相信未来的世界需要的是1+N式的人才,所以想要尽可能的在专业之外发展自己的特长。此外,我还坚持保留了阅读的习惯,并且比较关注人文社科一类的书籍,阅读对于一个人的成长帮助是说不尽的,金融科技这样的新兴产业更依赖跨学科的知识储备。


@康智博:
拿到全奖对我来说是改变人生的概念。中学阶段我的英语和数学基础一直很薄弱。曾经,我会以自己英语不好为借口,去逃避英语;以自己数学没基础为理由,去拒绝数学。
来到大学,进入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之后,我想要重新开始。于是,我尝试着去接触数学,从一次函数到线性方程,从简单数列到数学矩阵。通过老师的辅导和同学的帮助,我发现数学其实没有我想象中那么难。这里的学习风气和激励氛围改变了我,现在,我的数学成绩已经在班里名列前茅。
此外,大一这一年,学院组织了很多高水平学科竞赛和各种各样有意思的活动。我参加了第一届“盛宝金科杯”金融模拟交易大赛金融知识竞赛,并在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在第十五届全国“新道杯”企业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海南省总决赛中获得二等奖。在这一年的大学生活里我不仅提高了成绩,更是收获了宝贵的人生经验。


盛宝银行首席人力资源官(CHRO)Stig先生在书山馆中报告厅讲座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的执行院长高一兰介绍道:三亚学院与丹麦盛宝银行之所以采用高标准合力培养金融科技人才,同时以高激励政策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奋发图强,
一是基于对金融科技人才和市场的信心,金融科技是新兴朝阳行业,发展极为迅速,丹麦等发达国家已有深厚的土壤,而中国以后发优势正在主导全球金融科技,发展金融科技成为全球共识,市场及人才需求都极为迫切,金融科技人才已经成为各大金融机构及金融相关企业、部门抢夺的急缺人才。
二是海南省正以好政策吸引人才,三亚学院要用好政策培养和激励人才。当前,海南全岛建设自贸区(港),迫切需要推动金融开放与金融创新,更需要大批一流金融机构、企业与一流金融科技人才。海南自由贸易账户(FT账户)正式上线后业务渐入佳境,阿里、京东、腾讯等金融科技巨头纷纷抢滩入驻海南,三亚国际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海南及三亚金融市场将迎来更大的市场和机遇。对同学们来说,这是全新的就业蓝海,对海南而言,这是大学为地方发展主动承担的责任。
今年,又有64位同学成为了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的大一新生,他们也将为了自己的专业而努力,希望明年的此时,有更多同学收获高额奖学金,更收获美好的职业未来。

附: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奖学金获奖名:

全奖(4.8万元)
蔡心如、陈雅轩、康智博、孔徐霏、李思忆
龙聚望、楼珈源、王罗丽、杨徐杰、张徐盈
 
不等额奖学金(2.4万元)
徐胤力、叶瑜轩、吕周天、徐薷亨、吕伟伟
韩徐雪、车璐君、蒋正红、谢徐菡
 
不等额奖学金(1.2万元)
张若妤、张含之、孙健程
于金田、吴鸿杰、尹泽浩
 
不等额奖学金(0.6万元)
李徐庆、倪子涛、侯达威
李新洁、杨淼新、朱奎龙
 
不等额奖学金(0.3万元)
刘竞喧、何雨潼、邹赛婧、鲍晓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