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学院
车辆工程
测控技术与仪器
通信工程
电子信息工程

车辆工程

专业代码
080207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36900元/学年

人才培养目标:面向国家及海南省经济建设和汽车行业发展需求;培养三观正确,思维活跃,专业理论、方法、技能扎实;掌握车辆工程的专业知识、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形成现代汽车工程师的基本素养;未来能在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领域从事设计制造、工程应用、生产管理、技术服务工作,发挥技术引领作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电工电子技术、工程制图与CAD、机械制造基础、机械设计基础、工程力学、汽车构造、汽车理论、汽车电子控制技术原理、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技术、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技术、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原理、传感器原理及应用、智能网联汽车测试技术、汽车制造工艺学、新能源汽车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