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旅游管理(国际旅游)
酒店管理

旅游管理(国际旅游)

专业代码
120901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本专业培养具有系统的国际旅游企业管理与国际旅游目的地管理理论与知识,具备扎实的国际旅游企业服务运营与管理能力,国际旅游目的地营销与管理决策能力,良好的跨文化语言沟通与交际能力,拥有较高的国际旅游服务礼仪与良好的职业形象等职业素养,能够在国际旅游企业和国际旅游目的地管理组织中从事中基层运营管理与营销管理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
根据国际旅游业与国际旅游岛建设对旅游管理领域人才的需求,本专业设置了国际旅游企业管理、国际旅游目的地管理两个培养方向。通过课程分类特色教学方法,校内外立体化实践教学体系,创新创业综合实践,在注重学生国际旅游理论知识的同时,加强对学生国际旅游职业素养,国际旅游企业运营管理能力、国际旅游目的地发展决策能力和国际旅游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
1.国际旅游企业管理方向:培养在国际旅游企业工作的良好职业形象与职业礼仪、具备良好的服务态度与主动服务意识,根据服务流程提供标准化服务和个性化服务的能力;对客服务部门的运营与服务质量管理能力;职能部门的营销策划、人力资源管理、战略发展、投资决策、互联网创新能力、跨文化沟通交际能力与领导能力。通过本方向的培养,学生能够在国际旅游企业的服务运营部门、职能部门岗位的中基层管理岗位就业。
2.国际旅游目的地管理方向:培养在国际旅游目的地管理与营销组织中工作的良好职业形象与职业礼仪,具备国际旅游目的地管理中的营销策划能力、产业分析能力、管理创新与决策能力,以及跨文化沟通能力与国际化视野。通过本方向的培养,学生能够在国际旅游目的地管理组织与营销组织的基层管理岗位就业。
主要课程:
管理学、微观经济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商务统计学、国际旅游业概论、国际旅游企业服务流程与标准、国际旅游企业服务管理、国际旅游企业服务营销、跨国旅游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跨国旅游企业战略管理、国际旅游目的地营销、世界旅游目的地开发与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