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体育

专业代码
40207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教育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本专业培养能够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道德文化修养,系统掌握休闲体育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休闲体育技能指导与服务能力、休闲体育活动组织与策划能力、休闲体育企业(场所)经营与管理能力、休闲体育产品开发与推广能力,能在亲水运动企业、星级酒店康乐部、休闲健身会所、户外与拓展培训机构、体育文化发展公司、体育场馆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休闲体育服务业方面的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
本专业不以专业方向招生,通过设置模块课程形成专业方向。学生就读专业后,可以根据学习情况和学习兴趣选择专业方向。本专业设置了亲水运动、休闲健身(私人教练、塑体健身、太极养生)、户外运动、休闲体育产业管理四个培养方向。
1.亲水运动方向:培养学生亲水运动项目(休闲潜水、帆船、帆板、冲浪、皮划艇、游艇等)技能指导与服务能力、亲水活动的组织与策划能力、亲水俱乐部经营与管理能力、亲水运动产品开发与推广能力,能在亲水运动企业、星级酒店康乐部从事亲水运动项目指导、培训与管理工作。
2.休闲健身方向:分私人教练、塑体健身、太极养生三个课程模块,培养学生休闲健身指导与服务能力、健身俱乐部的经营与管理能力、健身健美活动的组织与策划能力、健身健美产业市场开发与推广能力,能在休闲健身会所、社区健身服务站从事休闲健身指导、培训与俱乐部管理等工作。
3.户外运动方向:培养学生户外运动技能指导与服务能力、户外俱乐部的经营与管理能力、户外运动的组织与策划能力、户外运动产品开发与推广能力,能在户外与拓展培训机构从事户外运动指导、培训与管理工作。
4.休闲体育产业管理方向:培养学生休闲体育产业政策分析能力、休闲体育服务运营与管理能力、休闲体育产业经营与管理能力、休闲体育市场营销能力,能在体育俱乐部、体育文化发展公司、体育场馆、星级酒店康乐部从事休闲体育产业开发与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
休闲体育概论、体育管理学、体育市场营销、休闲体育经营与管理、休闲活动策划与管理、休闲体育产品设计与开发、体育俱乐部经营与管理、体育场馆经营与管理、体育赛事经营管理、游泳、水上救生技术、休闲潜水、休闲高尔夫、健康体适能、健美操、民族传统类项目、时尚球类项目以及四个专业方向(亲水运动、休闲健身、户外运动、休闲体育产业管理)的相关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