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业管理学院
会展经济与管理
旅游管理

旅游管理

专业代码
120901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市场经济需要,德育为先,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旅游管 理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一定的人文素养和较高的职业道德,具有较好的英语水平、沟通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熟悉旅游市场运行机制和规则、国内外旅游业发展状况和趋势,具有旅游特色和国际视野,能够胜任国际邮轮、星级酒店、高尔夫球会、旅游景区、旅行社等各类旅游企业、以及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的服务、管理岗位,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健康人格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
        旅游管理专业基于模块化课程教学,设置旅行社管理、邮轮管理与服务、高尔夫管理等三个专业方向,学生就读专业后通过一年半的通识教育和专业学习,可根据学习情况、学习兴趣、职业规划等选择专业方向。
        1.旅行社管理专业方向:培养具有旅游行业前瞻意识、旅游礼仪与专业情怀等专业素养;掌握导游、计调、讲解、销售等专业技能,具备旅游风景区规划及线路设计能力、市场分析及预测能力、旅游审美能力,考取导游证、计调师证、旅游咨询师证等行业资格证书的能力;能在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营销、接待、高端服务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2.邮轮服务与管理专业方向:培养具有旅游服务意识、国际礼仪、国际视野及专业情怀等专业素养;掌握熟练的国际邮轮服务技能、海上救援与安全管理的知识与技巧、国际邮轮口岸接待能力,考取海员证等行业资格证书的能力,能在国际邮轮、高星级酒店的餐厅、客房、娱乐等岗位从事服务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3.高尔夫管理专业方向:培养旅游行业前瞻意识、旅游礼仪与专业情怀等专业素养;掌握熟练的高尔夫球技,具备球童、俱乐部接待、场地运营的服务和管理能力,高尔夫赛事与活动的组织、运营、推广、策划能力,考取裁判证、教练证等行业资格证书的能力;能在高尔夫企业、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经营、营销、组织与策划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西方经济学、统计学、财务管理、会计学基础、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旅游市场营销、旅游学概论、旅游电子商务、旅游经济学、旅游礼仪、酒店管理概论、旅游策划学、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景区服务与管理、旅行社经营管理、导游业务、邮轮管理概论、餐饮管理、高尔夫球技、俱乐部经营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