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业管理学院
会展经济与管理
旅游管理

会展经济与管理

专业代码
120903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经济学与管理学的基本理论和相关的会展专业知识,具备会展策划、营销、项目运营管理基本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及学习思考、表达沟通、合作创新精神的基本素养,能够在政府部门、行业组织及会展、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会展相关的策划设计、营销公关、运营管理以及赛事运作等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
       本专业以培养创新性应用型会展管理人才为目标,基于地方特色和市场紧缺人才需求,设置了婚庆策划与统筹、会议组织与奖励旅游、大型活动与赛事运营三个培养方向。学生就读后,可以根据学习兴趣和职业规划选择专业方向。
       1.婚庆策划与统筹方向:培养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及专业知识、专业情怀与专业理想、激情与创意等专业素养;熟悉大型婚礼及宴会的操作流程,具有较好的沟通、交流及信息抓取与分析能力,创意创新与文案策划能力,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能够在大型婚庆公司、星级酒店、会展企业、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策划、营销、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2.会议组织与会奖旅游方向:培养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及专业知识、专业情怀与专业理想、激情与创意等专业素养;熟悉行业产业链及产业发展趋势,具有大型会议策划与组织能力,较好的待人处事的技巧和应急处理能力,办公软件应用和设计审美能力;能够在政府部门、行业组织、会展企业、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策划、组织、管理、运营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3.大型活动与赛事运营方向:培养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及专业知识、专业情怀与专业理想、激情与创意等专业素养;熟悉活动与赛事的组织流程,具有较强的沟通与公关能力,敏锐的市场意识及市场开拓能力,较好的团队管理能力、执行能力、统筹协调、平衡各方利益的逻辑思维能力,能够对活动赛事以专业的视角进行评判的能力;能够在政府部门、会展及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策划、推广、组织、运营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西方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财务管理、会展概论、展览策划与文案、节事活动策划与管理、会议运营与管理、婚礼策划与组织、会展展示设计与实务、市场营销、会展英语、会展融资与赞助、会展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宴会策划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