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
动画
播音与主持艺术
广告学

广告学

专业代码
050303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文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26800元/学年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广告学专业作为校级特色专业,借助海南旅游以及文化产业发展所释放出的巨大潜力,整合校内外资源,集中广告、公关、新媒体等多方力量,重点培养适应智能广告传播环境变化,掌握计算广告技术的,“以广告创意、文案、策划见长,有一定设计能力”的应用型本科人才。

培养方向:

学生入学后接受通识教育课程、专业教育课程和创新创业课程三大课程模块的教育学习。专业教育课程分专业基础课、核心专业课和专业方向选修课,厚基础、宽口径、成梯阶地逐渐获得与提升适应岗位需要的专业核心能力。第一、第二学年夯实专业基础,第三、第四学年强化专业技能。学生可在第三学年、第四学年根据自身学习情况和学习兴趣选择“广告策划文案”与“广告设计”中任一专业方向课程,深入以就业为导向的专业研修。

1.广告策划文案方向:具备品牌策划能力、新媒体营销策划能力,新媒体广告数据分析能力、大型活动策划与执行能力,具有创新思维和较强沟通能力的广告策划文案专员。

2.广告设计方向:具备平面广告设计能力、企业VI形象设计能力、互动广告设计能力、影视后期制作能力,具有形象思维和较强创意能力的广告设计专员。

主要课程:

广告学概论、传播学概论、中外广告史、中外艺术史、广告心理学、市场调查与统计、广告美术设计基础、广告创意、广告策划、广告媒体策略、公关理论与实务、广告文案写作、新媒体广告数据分析、广告摄影与摄像、影视广告制作技术、广告视觉传达、广告提案与谈判、品牌战略、数字营销、媒介融合、企业形象设计、动漫广告设计、包装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