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

专业代码
120202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以及市场营销学的基本理论,具备较高的大学生基本素养,具有较强的市场营销专业素养和核心能力,能在各类企业的销售业务和销售管理岗位从事实际工作,或者在互联网+和房地产等行业进行营销推广工作的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
       本专业不以专业方向招生,通过设置模块课程形成专业方向。学生就读专业后,可以根据学习情况和学习兴趣选择专业方向。人才培养分为两个专业方向:
       1.销售业务及管理方向:销售与促销能力,理解与说服客户的能力。该专业方向主要培养具有表达与沟通能力、协调和团队合作能力、开拓创新能力以及适应与抗压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主要就业领域为各类企业的营销和销售部门。
       2.互联网+营销方向:运用网络及新媒体进行营销推广能力。该专业方向主要培养具有市场开发与分析能力以及新媒体促销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主要就业领域为各类互联网+企业和企业的互联网营销部门。
主要课程:
       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市场营销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统计学与SPSS应用、经济法、市场调查与预测、消费者行为学、品牌管理、广告学、公共关系学、分销渠道管理、营销策划、国际市场营销、网络营销、服务营销、电子商务概论、客户关系管理、商务谈判、推销与促销、社群营销、大数据营销、计算机应用基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