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治疗学

专业代码
101005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理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33900元/学年

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康复医学基础理论和较强的康复治疗技术,具有较高的医学职业道德和素养,具有中西医结合的特色优势,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能适应健康中国产业发展需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医疗健康产业发展需要,能够胜任在各级医疗机构、康复与疗养机构、残疾人康复中心、养生养老企业和机构、运动健身中心、健康俱乐部等从事康复治疗服务、康复教育、科研和管理等工作,具有创新精神、身心健康、政治合格、专业过硬的复合型人才。学生毕业后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基础医学概论、健康评估、临床医学概要、中医基础理论、中医针灸学、中医推拿、康复医学概论、康复功能评定学、物理治疗学、言语治疗学、神经康复学、肌肉骨骼康复学、临床康复学、作业治疗学、老年康复学、康复心理学、运动康复学、康复工程学、运动治疗技术、运动处方、康复治疗技术、中医外治疗法、医学统计及医学文献检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