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

专业代码
101101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理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33900元/学年

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护理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人文、科学与职业素养,掌握较强的临床护理思维、临床实践能力以及健康服务能力,适应“健康中国发展和美好新海南建设需要,能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及健康教育机构等,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健康教育、健康管理等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系统解剖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生物化学、病原生物与免疫学、药理学、医学统计学、护理学导论、基础护理学、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老年护理学、精神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护理研究、妇产科护理学、中医护理学、护理管理学、安宁护理、护理心理学、临床营养学、健康管理。